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村姑家的半角冰凌

以另一种方式存在 叶叶来去都从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鸭蛋丧失了乡亲们对他的尊敬  

2009-02-04 14:57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这条乡村公路是前年修的.

这里常有乡亲小聚这里卖点东西给路人.

比如

杏子熟了,就有人在这里卖杏子

桃子熟了,就有人在这里卖桃子

香瓜熟了就有人在这里卖香瓜

都是零星的小卖

 

地里劳作的乡亲,在劳作之余也在这里歇息会儿,抽烟袋唠闲嗑儿.

那天,婶子也在这里坐坐.

婶子身边的是邻村的一个女人在卖鸭蛋.

他来了.

在卖鸭蛋的女人筐子里翻看鸭蛋.

 

他原先是在城里坐办公室的.

现在他退休了,回来了.因为有挺多的退休金,吃喝穿戴比俺们村里人强.

又因为他知道的事情比乡亲们多,

乡亲们挺尊敬他,有个什么拿不定主意的事情就去问问他.

 

他在鸭蛋筐里翻看了一气儿,说要买.

那女人给了他塑料口袋,让他自己挑选装袋.

那女人在数.

婶子在一旁看着.

他挑了80个.

还没来得及交钱,就又来一个人看鸭蛋.

卖鸭蛋的女人就招呼这个新来的人,没着急跟他收鸭蛋钱.

新来的人在翻看挑选鸭蛋.

他也跟着翻看鸭蛋,趁人不备,就把手里的大鸭蛋放入自己还没交钱的鸭蛋里去了.

婶子看在眼里,没好意思吱声.毕竟是本村的,怎么好意思揭穿呢?

卖鸭蛋的女人打发走了这个新来的之后,他说话了:"来,给你钱,收好啊."

那卖鸭蛋的女人说:"不急,我再给你数数"

他说:"不是已经数好了吗?80个"

那女人说:"再数数,人多,乱,别弄差了,别给你少了."

说着,那女人就数起来了.

"81个,唉呦,怕给你少了,还多了一个.就这么地吧!送给你啦!我少一个鸭蛋穷不死。"

 

村里,东街咳嗽一声西街都知道.这一个鸭蛋全村都知道了.

邻村也知道了.

婶子说,真丢人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18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